記者會現場---開幕式

盧秀麗2013年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覽記者會 

展覽現場

P1060113  

shell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盧秀麗於2013年將於台中文化中心開始押花課程

6月-7月可網路或文化中心服務台報名

8月份開課每週一節共開設20節 每節100分鐘

上課時間 每週四下午2:00-3:40 

shell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針對記者許多問題一一答覆

盧秀麗押花展記者會

20130509180020  親切的周副館長幫我拿麥克風 應記者要求示範押花 

shell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母親節押花特展》頌揚親恩,創造生命永續之美
 文字、圖片:本館新聞稿

彩葉草作品「瀑布」

歡慶母親節,押花表心意!為慶祝母親節,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享譽國際的Shelley (盧秀麗) 押花教室共同辦理「母親節押花特展」,預定自102年5月9日起展出至6月2日止,歡迎前往本館植物園地下室熱帶雨林溫室參觀報導!

科博館第二年舉辦「母親節押花特展」,有此構思乃是希望延續植物有限的生命週期,拓展它永續的美,因此特別邀請押花創作界知名的盧秀麗老師,替植物尋找生命的第二春,藉由押花創作的過程,讓植物的美能延續下去。

有別於其他藝術創作,特展所有創作品均為天然素材,沒有染色或添加人工資材,充分展現植物園強調環保、展現自然生命力的特色。本次特展展出20餘幅盧秀麗老師作品,主題均與香槿花及彩葉草有關,透過創作巧思,將採集到的植物紋路、顏色與形狀重新組合,拼貼成畫,比如本次展出的彩葉草作品「瀑布」即是一例。為了達成植物再生的目標,盧秀麗老師從去年12月起指導植物園同仁,以館內豐富的植物,創作多幅押花作品,同仁成果亦於本次特展中一併展出。

shell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這是一場立體與平面的展演!展覽所呈現的作品,都是創作者對材料一連串不斷嘗試探索、搜尋並與生活連結後,所發展出內心意象的代表。「油滴櫻花紅」呈現在稍加破壞的坏體上,以強調『殘即禪』,藉以突顯釉彩的表現;「植物貼畫」則藉大自然賦予的資材,運用它們獨有的紋路、顏色、形狀來畫圖,看似簡單的陶土與身邊隨手可得平凡的植物,也能撞擊出一場美的饗宴。現代人應多透過觸覺、甚至嗅覺與視覺去感受這些存在於大自然中許久的資源,用雙手感受這些素材,在創作過程當中,透過瓦解以及建構,成就屬於自己生活中獨一無二的創作經驗。

詳細日期時間:週一休館。

‧主辦單位: 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
‧關 鍵 字: 陶與植物貼畫融合-王永義、盧秀麗雙個展關鍵字查詢
‧場次/地址: 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/ 臺中市西區安龍里英才路600號 Google Map

 

shell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